交大要闻

上海交通大学仲英青年学者“洱源工作坊”揭牌仪式举行

2021年11月27日,上海交通大学仲英青年学者“洱源工作坊”揭牌仪式在云南省洱源县洱源一中举行。美国唐仲英基金会项目总监朱莉、行政总监周健,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程骄杰、副秘书长于洋,上海交通大学转化医学研究院书记张显明,仲英青年学者许杰等一行赴洱源一中出席仪式,仲英青年学者刘珅远程参加。中共洱源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万鹏会见访问团一行。中共洱源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磊,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项丽娟,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挂职洱源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黄金贤,县教育体育局局长杜立军,县乡村振兴局局长赵泽标、副局长李育芳,洱源一中常务副校长段勇,校农业与生物学院团委书记,挂职洱源县茈碧湖镇丰源村驻村第一书记熊峰出席仪式。仪式由段勇主持。

项丽娟讲话.jpg

项丽娟对美国唐仲英基金会、上海交通大学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对洱源教育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她深情回顾了上海交通大学助力乡村教育、帮扶洱源的情谊,期待上海交通大学仲英青年学者“洱源工作坊”能够在洱源一中落地生根,为同学们开拓视野、提振教育水平发挥巨大作用。

程骄杰感谢洱源县政府、洱源一中的安排,对上海交通大学仲英青年学者“洱源工作坊”的揭牌表示祝贺。他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仲英青年学者“洱源工作坊”的成立缘由,并寄语同学们好好学习,在打好基础的同时开拓视野,茁壮成长。

朱莉对美国唐仲英基金会、“仲英青年学者”项目进行了简要介绍。“仲英青年学者”项目于2016年启动,相继在全国13所高等院校设立,已资助了250余位优秀青年学者。在助力优秀青年学者成长的同时,“仲英青年学者”项目还聚焦对青年学者品行、社会责任和公益志愿服务的促进和支持。她期待各位仲英青年学者能够以自身经历及专业知识给同学们以启迪,同时寄语同学们珍惜机会,努力成才。

揭牌仪式.jpg

美国唐仲英基金会、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洱源县委县政府相关领导共同为上海交通大学仲英青年学者“洱源工作坊”揭牌。

张显明讲座.jpg

许杰讲座.jpg

02.jpg

揭牌仪式后,举行了生命医学系列报告。张显明、许杰、刘珅分别做专题报告,并与在场同学们进行热烈的交流讨论,解答学生们在学习和人生规划等方面的困惑。

讲座全景图.jpg

03.jpg

合影.jpg

张杨
陈倩
发展联络处
许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