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通大学第三届老教授(第十二届退教)协会换届大会举行

11月30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第三届老教授(第十二届退教)协会换届大会在徐汇校区总办公厅会议室举行。上海市老教授协会副会长陆敏恂、上海市退休教育工作者协会会长朱小娟、上海市老教授协会副秘书长喻礼忠、校老龄委常务副主任潘国礼,第三届老教授(第十二届退教)协会全体理事和会员代表出席会议。

罗九甫会长代表第三届老教授(第十二届退教)协会做工作报告,回顾和总结了校老教授(退教)协会在校党政领导的关心和校老龄委的领导下,在上海市老教授(退教)协会的指导下,不断加强协会的思想建设,提高老同志的政治素养和文化品位;鼓励老同志老有所为,老有所学,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和建设发挥正能量;发挥二级分会和协会桥梁与纽带作用等方面所做的富有成效的工作。

1.jpg

按照《上海交通大学退休教师协会章程(修订稿)》、《上海交通大学老教授协会章程(草案)》有关规定,以及上海市老教授协会关于我校协会换届选举的指导意见,大会选举产生了马乃恒等27位理事组成的新一届理事会。新一届理事会会议选举贾金平同志为学校第四届老教授(退教)协会会长,张伟、陆振华、陈依娴(女)、武邦涛四位同志为协会副会长。

会上,仰书纲教授和武邦涛教授分别代表新老理事做了发言。贾金平同志代表新一届理事会发表讲话。他表示,在学校的领导和关心下,在上级协会的指导下,要继承和发扬上一届协会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本届理事会和二级分会的能动性,按照新时代老龄工作的要求,结合学校实际,为学校的改革和发展增添正能量。

朱小娟代表上海市退休教育工作者协会对大会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交大广大退教协会会员表示诚挚的问候和感谢,并衷心期待上海交大退教协工作在新一届理事会的带领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进一步提升退休老教师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陆敏恂代表上海市老教授协会对上海交大老教授协会新一届理事会的产生表示热烈祝贺,对上海交大老教授协会对市老教授协会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希望,上海交大新一届老教授协会理事会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发挥广大会员的积极性,坚持上海市老教授协会的宗旨,推动协会再上新台阶,并取得更大的成绩。

潘国礼代表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老龄委主任顾锋向大会转达了学校对第三届老教授(第十二届退教)协会换届大会成功召开的热烈祝贺,对市老教授协会和退教协会多年来对上海交大老教授(退教)协会的指导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对本届理事会尽职尽责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

他表示,学校历届党政班子始终高度重视和关心离退休老同志的工作。最近,中共中央、国务院出台了《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学校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的精神,并结合学校实际,进一步加强老龄工作,提升老同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同时,继续支持和关心好老教授(退教)协会的各项工作,为充分发挥老教授作用创造条件。

他希望,新一届理事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加强思想建设,根据协会的特点和优势,要充分发挥二级分会的作用,团结带领广大会员,为学校的改革和发展增添正能量,推动协会事业再上一个新台阶。

姬哮楠
武新民
人力资源处
韩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