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通大学与如皋市举行座谈交流会

2021年12月1日,如皋市委书记、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何益军,如皋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鸣华等一行到上海交通大学访问交流。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朱新远、先进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刘欢喜、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付世晓、航空航天学院副书记陈方,以及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闵行交大科技园运营有限公司等领导和教师参加了座谈交流会。会议由刘欢喜主持。

1.jpg

刘欢喜介绍了上海交大科技成果转化专项改革试点情况,付世晓介绍了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科研情况,陈方介绍了航空航天学院科研情况。

2.jpg

何益军介绍了如皋市的发展情况,如皋正积极推进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以及扬子江城市群战略,将继续深化与上海交大的合作,聚焦创新发展,加快实施产业立市、科技兴市、人才强市工程,为如皋的快速发展积淀丰厚的科技和人才资源。

3.jpg

朱新远对何益军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总体情况。上海交大和如皋有着深厚的渊源,双方在产学研合作方面联系紧密,霖鼎光学等一批项目已落户如皋。希望双方将进一步创新机制,深化各领域的全面战略交流合作,建立全方面、多层次的校地合作。

会前,何益军一行参观了交大科技园孵化企业霖鼎光学(上海)有限公司、如皋交大创新基地(飞地孵化器)、节卡机器人双创基地、船舶拖曳池实验室、新型光通信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及交大校史博物馆等。

陈梦婷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付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