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大青马学校第44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典礼举行

2021年11月27日,上海交通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学校第44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典礼在闵行校区陈瑞球楼100号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朱新远,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余新丽,校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学生处处长方曦,校学生处副处长龚强,思源班特邀顾问李绍顺,致远班特邀顾问曹娟,爱国班特邀顾问张增泰,荣校班特邀顾问毛立忠,培训班班主任、副班主任及全体学员参加了活动。开班典礼由校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党建科科长田怡萌主持。

1.png

2.jpg

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3.JPG

龚强简要介绍了青马学校和本期培训班的基本情况。本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共有来自19个院系的276名学员,在充分考虑院系交流、年级交叉、专业互补的基础上,共编为思源、致远、爱国、荣校4个班级。在教学计划的制定上,分为入学教育和教学培养两个阶段,通过集中授课、小班研讨、线上学习、实践教学等多种方式,组织学员深入学习党史党章党规,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热点话题展开学习交流。

4.JPG

余新丽宣读了《上海交通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学校第44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特邀顾问和班主任聘任决定》。她表示,希望各位特邀顾问和班主任认真履职、以身作则,共同做好本期培训班的各项工作。

5.png

方曦为班主任颁发聘书。

6.JPG

致远班学员、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2019级本科生孙艳兰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忆及自己从云南的一个小山村来到交大的求学经历,深感张桂梅老师扎根贫困山区40余年的伟大。饮水思源,孙艳兰不忘来时路,她参加“助飞计划”、“春霖计划”、“显微知著”社会实践等活动,将温暖和力量传承。作为交大学子,她与全体学员共勉,在向党组织靠拢的过程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发光发热。

7.JPG

思源班班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助理教授李瑞琦作为班主任代表发言。她表示,纵然时序迁变,但“爱国”始终如一条红线,牵系着每一代交大的奋进者、开拓者与奉献者。希望今日的交大同学秉承“选择交大,就选择了责任”的使命担当,传承好、发扬好、赓续好爱国奋斗的传统,在培训期间要“明确入党动机,心怀‘国之大者’”、“端正学习态度,提升政治觉悟”、“严守教学纪律,尊重教学安排”。

8.png

会上,特邀顾问为各班级学员代表授旗,寓意着培训班正式开始,并将老一辈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传承给全体学员。

9.jpg

典礼在全场齐唱《上海交通大学校歌》中落幕。

相关阅读:校领导为青马学校第44期发展对象培训班授课

刘晓琴
石静雯,郑新江,王辰浩,章裕哲
学指委思政室
汤翔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