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交大劳动聘用人员企业年金方案表决通过

11月29日中午,上海交通大学第八届教代会第一次联席会议在闵行校区行政楼B418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杨振斌,校长林忠钦等校领导,以及第八届教代会常设主席团成员、代表团团长和第十三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第八届教代会主席团主席张安胜主持。

1.jpg

2.jpg

3.jpg

会上,人力资源处处长、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赵震介绍了《劳动聘用人员建立企业年金方案》(草案),包括企业年金缴费比例、归属规则和领取条件等。

随着交大事业发展规模不断扩大,用人需求日益加大,扩大劳动聘用人员队伍是必然之举。为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缩小劳动聘用与事业聘用人员的退休待遇差距,切实提高劳动聘用人员的归属感,经学校研究决定,参考事业聘用人员职业年金方案,形成《劳动聘用人员建立企业年金方案》(草案)。方案经过多次修订,并由人力资源处和校工会在全校范围内征求劳动聘用教职工的意见,确认参加意向。

6.jpg

7.png

与会代表认真审议了企业年金方案,现场经过无记名投票表决,全票通过了《上海交通大学劳动聘用人员建立企业年金方案》并形成决议。决议认为,交大在为劳动聘用制员工按时足额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的基础上,通过民主协商所制定的企业年金实施方案,符合法律法规要求,切合单位实际,有助于激励学校教职工工作积极性。表决结果将向下一次教代会报告。

8.jpg

下一步,《上海交通大学劳动聘用人员企业年金方案》将提交至上海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备案,预计2021年年底正式启动,在职的劳动聘用人员将享受到此项福利。

黄澍玥
梅秋武
人力资源处
韩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