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大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体学习暨理论宣讲团备课会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11月30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体学习暨“新时代 新思想 新征程”理论宣讲团备课会在闵行校区新行政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伟明,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昊,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卫刚,学校二级党组织书记代表,”新时代 新思想 新征程”理论宣讲团成员,“声入人心”学生宣讲团成员代表参加学习。备课会由胡昊主持。

12019.jpg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陈华栋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胡涵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罗守贵、马克思主义学院黄伟力、媒体与传播学院万忆、凯原法学院李学尧分别围绕“学习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一些体会与思考”“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经济目标及其前瞻”“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变化和成就”“谈一谈对习近平‘新闻舆论思想’的学习体会”“习近平法治思想要义解读”等作交流发言,畅谈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体会、感悟以及对于宣讲团建设和管理的建议。

12018.jpg

12014.jpg

12013.jpg

12012.jpg

12015.jpg

12016.jpg

王伟明作总结讲话。他对各位专家学者的交流发言充分肯定,对集体备课会的做法表示赞同。他强调,在学校发展的新阶段,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精神与学校各项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学习落实到位,成为助推大学发展的动力。他要求,专家学者和基层单位党委书记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利用好备课会这个载体,理论和实践相结合,让宣讲工作真正入脑入心,发挥作用;要加强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研究,“用学术框架讲政治”,在学习过程中加强理论研究,用研究工作提升宣讲实效;宣讲中要特别注意区分受众,花大功夫研究分析不同受众的实际情况和思想状态,以期达到最好的宣讲效果。他表示,期待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全校掀起学习热潮,让广大师生思想理论学习得到更大加强和提升,以学习实效助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新时代 新思想 新征程”理论宣讲团2020年12月10日成立,60余位理论政策水平高且热爱理论宣讲工作的专家受聘为宣讲团成员。一年以来,宣讲团深入全校各二级单位中心组、党支部以及企事业单位、社区街道等积极开展宣讲,为提升师生教职员工和社会民众的思想政治素质、理论素养积极贡献力量。

张文清
梅秋武
新闻中心
张文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