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大马院学子参加上海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

11月24日下午,上海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作宣讲报告。上海交通大学“声入人心”学生理论宣讲团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包道广受邀参会。

1.png

李强聚焦宣讲主题,理论联系实际、历史与现实相结合,采用鲜活案例、详实数据和对比分析,围绕深刻认识全会作出《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重大意义,在整体把握党的历史中深化对新时代的认识,把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经验、宝贵精神联系起来领会思考,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始终铭记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的鲜明品格等五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

2.png

报告会后,李强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基层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

3.png

包道广向李强书记汇报了上海交通大学“声入人心”学生理论宣讲团学习、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情况。宣讲团第一时间组织成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邀请名家、名师领学、讲授,总结提出了“四合一” 学习法,即利用公报、说明、文献和诞生记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力争在深入学习全会精神的基础上,讲出有交大风格、青年思考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课程。包道广说,全会决议、全会公报中多次提及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提到伟大建党精神,这让我们这些生活在上海这座党的初心之地的学子倍感使命光荣,我们将发扬守正创新的精神,力争在把握互联网传播逻辑的基础上做出精品课,进一步做到声声入脑入心。

李强表示,上海遍布着丰富的红色资源,承载着闪亮的红色记忆,凝结着鲜活的红色价值。要结合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创新宣传宣讲方式,充分用好红色资源,让旧址遗迹成为生动的党史“教室”,让文物史料成为生动的党史“教材”,在学思践悟中不断激励、提升自己,把学习成效更好转化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际行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上海发布”微信公众号、“声入人心”学生理论宣讲团
唐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