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忆十载说学论教,话百年立德树人

上海交通大学教学发展中心成立十周年

11月22日,上海交通大学教学发展中心成立十周年庆典活动在陈瑞球楼举行。上海市高等教育学会会长、上海科技大学常务副校长印杰,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副教务长吴静怡,学校各教学主管部门负责人、各院系教学副院长和教师代表们齐聚一堂,共同庆祝教学发展中心成立十周年。

01_副.jpg

IMG_0691.png

印杰为庆典致辞。他回顾了2007年担任交大副校长期间带团队前往美国高校交流的经历,强调教学发展研究的重要性;肯定中心多年来专业的研究、引导与支持工作,从根本上提高了交大师资队伍的教学水平,并表示期待教学发展中心能继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寻求新突破。

IMG_0693.png

教学发展中心原主任高捷回顾了中心成长历程的重要事件。中心自2011年成立以来,秉持“一切为了教师教学发展”的根本宗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历经了10年的成长与蜕变,已壮大为全国高校教发领域的领跑者。

IMG_0694.png

IMG_0707.png

IMG_0717.png

IMG_0730.png

四位教师代表分享教学发展经验与成果。化学化工学院原党委书记贾金平从学院的视角讲述了中心与院系如何协同合作促教学,充分肯定了中心在学院课程建设工作、教育教学研究、教师团队建设等多个方面的促进作用。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黄琪轩深情回望在教发中心引领下的个人教学成长历程,对中心的辛勤指导与付出表达了真诚的感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张霞诚恳地表示,自己在教学上的进步与成就离不开中心的指导与帮助。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高晓沨老师回顾了进校工作十年来如何在教发中心的陪伴下从一名懵懂“青椒”慢慢成长为一名经验丰富的教师的成长经历。

IMG_0748.png

IMG_0749.png

IMG_0751.png

IMG_0753.png

IMG_0754.png

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教学发展中心分别为教学辅训员、教学同行评议专家、教学咨询师、教学设计师颁发证书,肯定他们孜孜不倦的专业探索与投入。

IMG_0742.png

十年是历史的跨越,更是崭新的起点。教学发展中心主任王丽伟以“从‘心’开始,踏上新征程”为主题作工作报告,汇报中心目前工作进展,展望未来工作规划,强调了中心非行政化、有温度、柔性、专业化、卷入式、先进性的特点,并表示未来将围绕教学辅训员、教学同行评议专家、教学咨询师、教学设计师等方面推动中心工作更上新台阶。

IMG_0758.png

教学发展中心十年的成长离不开各教学主管部门的支持。教务处处长杨颉表示,教学发展中心是一个有温度的组织,希望中心继续打造品牌活动,提升国内外影响力。

IMG_0764.png

吴静怡对中心提供的系统而全面的服务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希望中心能长期立足于学生素质的培养,帮助老师们不断提升和学习新的教学方法与理念。

IMG_0767.png

杨振斌在总结讲话中,对教学发展中心的未来发展殷切寄语。他强调,人才培养是学校建设一流大学、一流学科的根本和基础,希望中心持续帮助教师提高教学水平,秉持老交大人“自强、储才、兴学”的办学理想,砥砺前行;希望全体教发人集结力量,共担教育使命,合力共促学校教学质量的全面提升,携手再谱教学发展新篇章。


冯冉、张兴旭
苏小白
教学发展中心
王竹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