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落实中央巡视整改要求 推进新时代教材建设

上海交大召开教材建设与管理巡视整改专题调研座谈会

11月23日,上海交通大学召开教材建设与管理巡视整改专题调研座谈会,强调要落实中央巡视整改要求,推进新时代教材建设。校党委书记杨振斌,党委常务副书记顾锋,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仰颐,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昊出席调研座谈会,副教务长吴静怡主持会议。学校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凯原法学院、外国语学院、人文学院党委、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媒体与传播学院、设计学院等学院,研究生院、教务处、文科建设处、出版社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会。座谈会在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振华会议室举行。

11241.jpg

11242.jpg

教务处汇报学校教材建设与管理情况工作以及教材建设规划内容。凯原法学院、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作学院教材建设工作交流。与会人员围绕学校教材建设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大家一致认为,要准确把握教材建设的时代方位,深刻认识新形势新任务,充分发挥教材铸魂育人、固本培元的功能,加快建设高质量教材体系,助力学校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杨振斌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中央巡视组对学校教材工作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新要求,全校要严格按照巡视整改要求,落实整改方案,多方合力、各有关部门协同,积极做好教材建设工作。他指出,教材是国家意志在教育领域的直接体现,必须牢牢把握党对教材工作的领导权,把好育人育才的重要关口。他表示,教材是学校育人品牌,是学校声誉和教育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体现。加强教材建设是学校提高人才培养水平的重要举措,要深刻认识新时代教材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教材要充分体现党和国家意志、适应社会发展和知识更新、服务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要坚定文化自信,完善教材体系,严格把关,加强队伍建设,积极开拓创新,做好新时代教材工作。

11243.jpg

11244.jpg

专题座谈会前,杨振斌及与会人员观看了学校获奖教材展示。 


张文清
梅秋武
新闻中心
张文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