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通大学第四届创新设计国际青年学者论坛举行

2021年11月20日,由设计学院主办的上海交通大学第四届创新设计国际青年学者论坛举行。来自哈佛大学、伦敦大学学院、南洋理工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香港大学、同济大学、中山大学等海内外知名高校的24名青年学者线上参加了上海交通大学第二届“致远”国际青年学者论坛主论坛开幕式。副校长毛军发及相关机关部处领导出席开幕式,就学校校情、科研优势与发展布局、人才政策、文科建设政策、研究生教育发展概况、科研公共平台等情况作相关介绍。物理与天文学院郑浩教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李丹副教授作为交大优秀人才代表分享了在交大的成长经历。

随后,上海交通大学第四届创新设计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开幕式线上举行,学院班子成员、各系主任及骨干教师等专家学者参加论坛。论坛由副院长车生泉主持。

01.jpg

车生泉围绕学院成立愿景、学科方向及布局、师资情况、学术研究、国际合作等方面全面介绍了设计学院发展现状。建筑学系党支部书记刘士兴、设计系副系主任张湛、风景园林系系主任王云分别就本学科发展历史、学科建设情况、未来愿景及优势等作进一步介绍,热忱欢迎与会学者加盟上海交大设计学院。

02.jpg

分论坛分别围绕“面向更可持续、健康、更智能的建筑与城市”“智能交互与设计研究” “可持续景观与生态设计”三个主题展开。与会青年学者就自身研究主题及领域,分享其研究发现及成果。

本届创新设计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是上海交通大学再一次以“创新设计”学科融合为主题进行的国际性学术交流,论坛为优秀青年学子提供学术探讨和展示的平台,也已成为设计学院招贤纳才的重要载体。在上海交通大学的一流平台,以及一流生源、一流研究的基础上,设计学院将进一步汇聚全球顶级学者与设计大师,努力创建有鲜明交大特色、国际一流的设计学院。

设计学院
设计学院
设计学院
周一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