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通大学青年学者生命科学前沿论坛举行

11月19日,上海交通大学青年学者生命科学前沿论坛在闵行校区举行。论坛为海内外青年才俊搭建学术交流和成果展示平台,聚焦国际前沿,探讨学术热点,促进学科交叉,引领创新发展。来自哈佛大学医学院、加州大学、斯坦福大学医学院、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美国密西根大学、洛克菲勒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和科研机构的青年学者参加论坛。

IMG_9829_副本(1).jpg

IMG_9812_副本.jpg

学院党委书记顾建平主持开幕式。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邓子新致辞,向参加本次论坛的青年学者们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学院始终把人才培养作为根本任务,持续推进“引育并举”的人才战略,形成了以优秀中青年学者为主体的核心师资队伍。希望与会学者在论坛上充分交流心得,积极碰撞思维,贡献发展智慧。

学院常务副院长冯雁介绍了学院从无到有、由弱攀强的发展历程,讲解了学院立足“人才强院”战略,在师资建设、平台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和对未来发展的部署规划,期待更多优秀学者加盟学院,积极发挥学科和人才优势,服务国家战略,实现跨越发展,提升国际影响。

IMG_9848_副本(1).jpg

IMG_9858_副本.jpg

随后,论坛分成生化与合成生物学、免疫与细胞生物学两个分会场。10位优秀的海内外青年学者在线作学术报告,与学院资深学者进行交流分享,围绕相关研究领域的前沿和热点问题、未来发展趋势展开热烈探讨。

本次论坛为青年学者搭建了前沿学术交流平台,汇聚了一批优秀青年学者,互动交流、激发创新灵感,为持续助力学院打造德才兼备的一流师资队伍以及探索尖端科研进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将继续坚持以人为本,强化学科建设,持续提升创新能力,在服务国家战略和人类健康事业发展中贡献力量。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冯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