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杭州校友会2021年年会暨理事会换届大会举行

11月20日,杭州校友会2021年年会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安胜,校友会总会办公室副主任桑大伟,以及其他相关老师出席活动,在杭260余位校友欢聚一堂。

02.jpg

大会在庄严的校歌声中拉开序幕。1992届电子工程系本科校友、杭州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秘书长黄军作总结报告,他提到,杭州校友会自2017年成立以来联络并团结在杭校友1800余名,通过不同活动,为各类校友搭建相互沟通、共同成长的校友会平台。2012届汉语言文学专业本科校友蒋可竟代表第一届理事会和秘书处作财务报告,2013届法学专业硕士校友鲁寅向介绍了新一届理事会筹备情况。

桑大伟向与会校友宣读杭州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建议人选名单,大会举手表决通过了第二届理事会人选名单,产生了以1990届工业管理工程系本科校友张志文为会长的27位杭州校友会理事会成员。张安胜为当选理事颁发聘书。

张志文代表第二届校友会理事会对母校和各位校友的信任表示感谢,他表示,新一届理事会将在第一届理事会成功经验的基础上,不断总结、改进工作,将进一步加强理事会的组织化、制度化、正规化建设,力求校友组织活动内容的丰富与创新,加强与母校各地区校友组织的联络,努力让每个加入校友会的校友都能有归属感、获得感。

微信图片_20211123094617.jpg

张安胜代表母校向校友们表达了诚挚的问候,向理事会换届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肯定了杭州校友会成立以来的工作,代表母校向为杭州校友会的发展辛勤奉献的校友们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母校的最新发展,同时,寄语新一届理事会要规范组织建设、激发内在活力、回应校友需求,建设一个有深度、有粘度有温度的杭州校友之家。他还勉励在杭校友能够立足本职工作,扎根事业、奋力拼搏,依托自身的专业领域和发展方向,在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支撑等各个方面和多渠道助力母校发展更上一层楼。

在杭州校友会“公益交大人”颁奖仪式上, 张安胜为1969届机械制造专业本科校友恽稚荣、1990届电子工程系本科校友黄迎胜、1993届机械系本科校友黄海鹭、1999届土木与建筑工程系本科校友程国华、2019届法律专业硕士校友葛蔡铭五位热心公益的交大校友颁发荣誉证书。随后,“那些年,我们交大人”论坛举行。恽稚荣围绕几十年如一日联络凝聚在杭校友的经历阐释了志愿奉献为“团聚”的校友工作初心;黄迎胜讲述了汶川震后重建小学、资助乡村学校、扶助贫困学生等心系山区教育的感人经历;黄海鹭回忆了创建支教中国2.0推动远程教育,践行扶贫先扶智的历程;程国华讲述如何通过人工智能辅助诊断机器人改善革命老区医疗条件,在抗“疫”第一线不忘企业社会责任;葛蔡铭作为选调生驻村,勇担使命冲锋在前,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公益交大人”是交大人投身公益、无私奉献的缩影,也是交大人践行“选择交大,就是选择责任”的真实写照。论坛结束后,特邀嘉宾1990届土木建筑系本科校友、北京校友会副会长罗坚带领校友乐队为在场嘉宾和校友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青春不毕业”杭州专场演唱会。

26deac40d9be2b18000da60b30afc11.jpg

会前,举行了杭州校友会“聚·交”青年校友沙龙。来自互联网、金融、高校、选调生/公务员等多个不同就业方向的20余位青年校友代表参加活动。桑大伟向各位青年校友介绍了学校近年来校友工作的情况。张安胜代表母校亲切慰问在杭青年校友,详细了解青年校友在岗情况,听取了青年校友对母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及校友工作等各方面的建议。他表示,学校的美誉度一定程度上取决于校友对社会的贡献度,青年校友的发展是母校未来发展的重要支撑。他勉励校友在杭州这片干事、创业的热土上,扎根事业、坚持不懈、迎难而上。同时,他提出校友会是一个人人参与、人人建设、人人收获的大家庭,希望青年校友不仅是受益者更要成为建设者,为建设更美好的杭州校友之家贡献力量。

陈国湧
杭州校友会
校友总会办公室
陈方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