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校领导带队赴上海振华重工调研交流

11月19日下午,上海交大党委常委、副校长奚立峰带队,校长特别助理杨建民,海洋装备研究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蒋如宏,海洋专项推进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谭华等相关同志赴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振华重工”)调研交流。振华重工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刘成云,副总裁山建国,科学技术与数字化部总经理杨宇华,设计研究总院副院长王文涛,设计研究总院创新研究院院长蔡东伟出席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11122090338.jpg

奚立峰围绕上海长兴海洋实验室、“十四五”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及国家海洋装备技术创新中心建设三方面介绍了上海交大“大海洋”战略的实施情况。他指出,上海交大与振华重工具有多年的合作历史,双方在人才培养、科技项目研发中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谊,近年来振华重工在海工装备特别是核心配套装备中的研发中取得了很好的成果,希望在“大海洋”战略中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实现共同发展。

刘成云指出,振华重工具有良好的创新基因,公司以“每年打造一个世界第一”为科研目标,打造了重型起重船、海上换流站等一系列大国重器以及动力定位、重型锚绞车、补偿栈桥等海工装备“中国芯”。他表示,上海交大是振华重工产学研战略联盟中的重要伙伴,希望双方继续保持紧密的合作关系,以科研项目为纽带,充分发挥校企双方的优势,打造更加创新的、全方位的、高度整合的合作模式,助力公司进一步提升创新能力。

随后,双方围绕共同建设“十四五”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

曾维娜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付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