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

11月15日,上海交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学校学习宣传贯彻举措。校党委书记杨振斌,校长林忠钦以及全体校领导、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议由杨振斌主持。

01.jpeg

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昊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进行导读,汇报了当前学校学习宣传工作现状,并从“分层分级推动学深悟透”“加强专项学习资料供给”“扎实做好宣讲和‘三进’工作”“开展辅导报告和学习培训”“加强宣传引导和研究阐释”等方面,对深入推进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初步考虑进行了说明。

与会中心组成员围绕全会的重大意义和重要论断、《决议》产生的时代背景和深远价值、如何结合学校实际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等进行交流研讨。

杨振斌作总结讲话。他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作出《决议》的深远意义、党的百年奋斗取得的重大成就、党的百年奋斗创造的历史经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坚持党的领导的根本要求、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杨振斌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公报》《决议》内容。要推动全校各级党组织以多种形式组织师生开展专题学习,注重把全会精神转化为鲜活的教材,上好生动的思政课、党史课和“四个自信”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结合上级要求进一步完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方案,将全会精神学习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巡视整改结合起来,以学习成效凝聚深入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牟鲁霞
梅秋武
党委宣传部
孙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