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中央巡视整改专题学习会

11月8日,上海交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抓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专题学习研讨,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听取中央第七轮巡视汇报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集中反馈会议工作要求,打牢开好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校党委书记杨振斌,校长林忠钦以及全体校领导、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学习会由杨振斌主持。

image.png

与会中心组成员结合前期个人自学和学校工作实际,围绕如何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强化政治担当,如何在积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构建新时代思政工作体系、提升拔尖人才培养质量、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抓好整改等进行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学校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学校党委要深入剖析反馈意见,全面落实整改举措,着力构建长效机制,将整改过程中形成的好做法、好经验贯穿在今后的工作中。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切实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带头作用,不断加强政治建设,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扎实做好中央巡视整改工作。

林忠钦强调,学校党委要进一步从政治上理解把握巡视整改的重大意义,把抓紧抓实巡视整改作为当前学校最紧迫的重大政治任务。在推动学校整改工作中要有“一盘棋”意识,在重点工作突破上要提前谋划、稳步推进,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杨振斌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党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坚决的态度、扎实的作为、严格的要求、有力的举措抓好整改落实,对于“绝对不足”要下功夫动真碰硬,对于“相对不足”要主动思考持续改进,以更高的标准全力推进“十四五”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的台阶。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从“两个大计”看待教育工作的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为开好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


牟鲁霞
江倩倩
新闻中心
张文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