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大2021年第3次党建工作研讨会召开

11月1日,上海交通大学2021年第3次党建工作研讨会在闵行校区新行政楼B418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杨振斌,党委常务副书记顾锋,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承,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伟明,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仰颐,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昊,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卫刚,学校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相关职能部处负责同志,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周承主持。

党建1.jpg党建2.jpg

顾锋传达学习上海市组织人事系统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专题研讨会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市委部署要求,把人才工作抓紧抓实抓好,为上海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作出贡献。

张卫刚代表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学校党委落实中央巡视整改任务情况,强调全校要高度重视整改落实工作,确保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切实把整改工作和学校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党对学校各项事业的全面领导。

仰颐、胡昊及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围绕近期师生选民参加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提升校院两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实效、基层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等专项作工作部署。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党总支、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委负责同志分别围绕“发挥组织优势、助力学术成长”“聚人心,谋共识,保稳定,促发展”“学院英文主页建设情况”作交流发言。

杨振斌作总结讲话,他对大会的各个发言和部署的各项工作一一予以回应,要求各单位加紧落实会议精神,促进党建和各项工作的稳步推进。他强调,要持续加强党建工作、干部作风建设,持续打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要学习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有效做好学校人才工作,虚怀若谷引进人才,严格把关用好人才,让优秀人才在学校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要加强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和专业思想教育,全方位做好就业引导工作,把更多优秀学子培养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他还对校园疫情防控、学生党员发展等多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张文清
梅秋武
新闻中心
张文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