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蔡忠一行到上海交大专题调研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条例》情况

2021年10月20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蔡忠、党外干部处处长张世俊、党派处处长孙达普等一行6人到上海交通大学专题调研《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条例》学习贯彻情况。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顾锋,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卫刚及组织、宣传、纪检、二级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在徐汇校区接待了市委统战部一行。座谈会由蔡忠主持。

01.jpg

02.jpg

顾锋对蔡忠一行表示欢迎。他指出,中共中央新修订的《条例》是做好新时代高校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学校党委对《条例》的学习贯彻落实高度重视,将学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纳入2021年学校统一战线工作计划并重点推进。同时,学校不断加强党外代表人士的培养,为上海市、输送更多优秀的党外干部。

张卫刚从深入学习宣传,学深悟透《条例》精神;细化工作举措,贯彻落实《条例》精神及下一步工作考虑等三个方面介绍了我校在学习贯彻落实《条例》方面的情况。

01.jpg

蔡忠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市委高度重视并不断推进《条例》的贯彻落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在学《条例》、用《条例》方面掀起了一股热潮,也为高校统一战线事业健康发展提供了科学的理论引领和行动指南。他表示,交大整体工作谋划深,各项重点工作抓的实,作为市统战的工作重地,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队伍建设,结合中共上海市委《条例》实施意见和学校实际,继续贯彻落实《条例》精神,为学校的“双一流”和区域经济发展做贡献,努力开创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新局面。

毛阿曼
党委统战部
毛阿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