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张雪梅教授在《党建参阅》发表三篇文章

《党建参阅》是人民日报主管的原创决策成果智慧共享平台,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雪梅积极发挥高校学者运用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的智库功能,在《党建参阅》2021年第7、10和13期分别发表《立足“一本三维”提高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运作效能的思考》《增强年轻干部专业性 更好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党的群众路线创新发展的百年历程及经验启示》三篇文章,两篇为封面文章,一篇被“学习强国2021-7-28“转发,相关研究成果得到《党建参阅》执行主编肯定。

张雪梅提出,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应该从提高党的组织路线运作效能入手,着眼组织建设驱动力的三重特性,构建“一本三维”组织建设驱动模式,提高组织路线的组织价值引领功能、组织制度保证效力、组织同向发力效用和组织选贤用人作用的建议。针对青年干部能力培养,从政党的力量在组织,而组织力量的测量在群众工作角度出发,提出从专业品质、专业态度、专业作风和专业能力着手提高新时代青年干部群众工作能力建议;结合建党百年经验总结,对党的群众路线如何在成就世界百年大党的同时,实现自身从方法论到治国理政路线的创新发展历程和经验进行了思考总结。

张雪梅
马克思主义学院
唐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