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通大学2021年庆祝敬老节座谈会召开

10月12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2021年庆祝敬老节座谈会在徐汇校区老龄活动中心召开。校党委书记杨振斌,党委常务副书记、老龄委主任顾锋,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仰颐,医学院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孟煜,原党委副书记、老龄委常务副主任潘国礼,原党委副书记、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胡近,离退休教职工代表,部分二级单位负责同志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潘国礼主持。

全景.jpg

02_副本.jpg

仰颐宣读《中共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关于离退休教职工“盛赞百年辉煌、助力百年征程”主题活动表彰的通知》。

03_副本.jpg

孟煜宣读《中共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关于表彰2018-2020年度老龄公益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知》。

04_副本.jpg

05_副本.jpg

“优秀征文”获奖代表.jpg

07_副本.jpg

08_副本.jpg

09_副本.jpg

杨振斌为上海市和市教卫系统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颁发奖牌,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征文、诗词(歌)奖、“我为‘十四五’开好局献一策”优秀金点子奖,“跟随党的脚步、追寻红色印迹”优秀摄影、书画作品奖获奖代表以及2018-2020年度老龄公益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优秀块组长代表颁发证书。

10_副本.jpg

顾锋为上海交通大学“南洋”离退休干部志愿服务队授旗。

唐厚君.jpg

12_副本.jpg

13_副本.jpg

14_副本.jpg

座谈交流中,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电气工程系退休党支部副书记唐厚君从支部建设、助力抗疫、组织生活等方面分享了支部工作的情况和成效。附属第六人民医院苏美凤老师分享了退休后参与社区治理、疫情防控、医院退管服务工作等的生动事例。媒体与传播学院陈先元老师回忆了入党初心,分享了自己退休后“老有所为”的心路历程。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何礼义老师分享了自己参加学校退休教职工块组网络志愿服务,重点关心关爱孤老、失独、患有重病等特殊困难老同志的经验和体会。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后勤保障中心介绍了基层单位退休管理服务工作情况。

杨振斌-1.jpg

杨振斌代表学校,向与会的老领导、老同志以及全校离退休教职医务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向大家获得的各项荣誉和南洋离退休干部志愿服务队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向从事离退休人员服务管理工作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向老同志们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离退休老同志是学校的宝贵财富,对于党的事业、对于交大的发展有着深厚的感情,在学校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他鼓励老同志们将自己在学校的工作经历、收获体会记录下来,将交大优秀的精神和文化沉淀下来、传承下去;与青年师生、青年干部多交流,结合自身经历讲述党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校史,引领青年党员、青年教师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和思想觉悟。杨振斌强调,学校将进一步关心和支持老龄事业和老同志相关的各项工作,老龄工作部门要不断探索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为充分发挥老同志作用提供更好支撑。

姬哮楠
武新民
人力资源处
韩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