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机关青年参与2019级、2021级大学生暑期军训工作总结会召开

近日,机关党委、机关团委组织召开机关青年参与2019级、2021级大学生暑期军训工作总结会。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机关党委副书记仰颐,机关党委副书记陈鹏,学生处副处长、人武部副部长康健,机关党委委员、机关团委书记关汉男,全体机关参训教师出席会议。会议由关汉男主持。

微信图片_20211014100347.png

康健首先做年度军训工作总结报告。他指出,今年的暑期军训实施两届连训,参训师生多,时间跨度大,社会关注度高。机关参训老师活跃在军训团各岗位上,育人成果显著,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做到了让师生满意。

党委统战部毛阿曼等15位参与暑期军训工作的教师代表分享了自己在军训团的工作及体会。有的老师表示,参与军训工作也是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我们时刻注重向学生骨干学习、向一线思政教师学习、向学生系统的老师们学习,眼界得以开阔、能力得以提升、友谊得以升华;有的老师提到,军训工作是身体和精神的双重磨砺,尤其是锻炼了沟通能力和危机处理的能力;也有的老师认为,通过军训深入人才培养第一线,自己对全校立德树人工作有了更全面的认知和深切的体会。

仰颐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引导机关青年同志参与学生军训工作是落实全员育人的有力举措。感谢学生工作系统为机关青年同志提供了历练与成长的机会。她指出,在迎接建党百年之际、在疫情时而反复的复杂情况下参与大学生军训工作,既十分光荣也充满挑战。她对机关青年在军训中的表现表示认可,并希望他们能把军训中的收获和启迪带回各自的工作岗位,转化成做好本职工作的精神动力。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仰颐对机关青年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加强理论学习,苦练过硬本领。机关青年同志要深入学习总书记关于青年同志、关于高校育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标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查缺补漏,有针对性地学思践悟。还要勤学苦练,注重积累,提高本职岗位的业务本领和综合素质。二是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仰颐强调,机关在服务师生的过程中,管理和服务是分不开的,既要体现原则性,又要坚持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关注细节,付诸耐心,让师生带着问题来,带着满意走。三是要善于总结思考,坚持知行合一。机关工作需要细致耐心和精益求精的态度,但也要善于提高认识问题的层次和深度,避免成为“精致的事务主义者”。要在细小的工作中善于总结,把握规律,还要时常与领导和同事进行交流,在交流中反思提炼。

今年是机关青年参与暑期学生军训工作的第12年。12年间,机关党委、机关团委累计推荐209名优秀机关青年教师参加学校军训工作,这既为学校军训工作贡献了机关力量,也为机关青年干部成长成才搭建了培养锻炼的长效平台。

机关党委
机关党委
党委组织部
冀新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