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大召开2021年第2次党建工作研讨会暨党务工作联席会

10月11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2021年第2次党建工作研讨会暨党务工作联席会在闵行校区新行政楼B418会议室召开,会议对当前全校党建工作和意识形态领域重点工作进行研讨、交流和部署。校党委书记杨振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务副书记顾锋,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承,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伟明以及学校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相关职能部处负责同志、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周承主持。

555.jpg

顾锋传达了全国和上海市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中组部领导关于推进中央巡视整改的讲话精神,深刻分析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学校党建工作面临的总体形势,并强调了加强学校党建工作的若干重点要求。

王伟明部署了学校意识形态专项整改工作,他传达了中央巡视组对学校党委意识形态专项检查反馈意见,通报学校意识形态整改工作方案,强调要把意识形态整改工作抓紧抓好。

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人力资源处等部门负责同志还对巡视反馈相关问题整改工作、“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阶段工作、师生选民参加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等专项工作作出部署。

在二级党组织代表发言环节,航空航天学院党委、媒体与传播学院党委、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党委、设计学院党委分别围绕“传承百年精神、汲取奋进力量,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强化责任担当,创新工作思路,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坚持立德树人,强化价值引领——就业引导工作的实践与探索”“党的建设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的探索与思考”作交流发言。

杨振斌作总结讲话。他表示,本次会议对学校当前多项工作作出了部署,各部门要认真加以落实。学校今后将形成定期召开党建工作研讨会的制度,以促进党建及各项工作的沟通交流和有序推进。他强调,全校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认真做好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确保选举程序依法依规圆满成功。他强调,要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抓好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实,推动全校干部和人才工作再上新台阶。要认真落实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决策部署,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履行好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要进一步增强一线意识、强化服务意识,积极创造条件保障广大教师和科研人员专注教书育人和科研创新。要更加关心、关爱学生,加强专业思想教育,让全体学生在“学在交大”的良好氛围中成长为能为国家做出更大贡献的有用之才。

张文清
梅秋武
新闻中心
张文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