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党总支召开换届选举党员大会

2021年9月27日,中共上海交通大学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党员大会在文博楼501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安胜致辞,组织部副部长余新丽、媒体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彭大银、体育系党总支书记顾建平出席大会。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档案文博管理中心主任张凯主持。

1.jpg

2.jpg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张安胜代表校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表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对过去的工作进行总结,就未来发展进行展望和规划,选举产生新一届党总支班子,具有特别的意义。档案文博管理中心成立以来,在党总支班子的领导下,大力推进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全面贯彻落实学校“文化引领”发展战略,在传承历史文脉、赓续红色基因、弘扬交大精神、坚定文化自信、助推立德树人方面取得了瞩目的成绩,得到了校内外的一致认可。他希望中心全体成员在新一届党总支的带领下,增强顾全大局的全局意识、树立爱岗敬业的奉献意识、提升团队协作的团结意识,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牢记“构建历史记忆、传承大学文脉”的核心使命,守正创新抓住机遇,锐意进取开辟新局,为中心党的建设和学校改革和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3.jpg

档案文博管理中心总支书记张丹丹以《坚定信心,勇担使命,构建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档案文博校史综合体》为主题作大会报告。报告以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全面总结了上一届党总支成立以来,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了中心发展所处的新形势和面临的新挑战,明确提出和全面规划部署了今后五年的发展战略、主要建设任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报告指出,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全体党员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敢闯敢干、顽强拼搏的奋斗姿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勇担服务国家时代使命,努力将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建成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档案文博校史综合体。

4.jpg

大会开幕前还举行了党员大会预备会议。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党总支副书记罗莹通报了换届选举大会筹备情况,经举手表决,会议通过了《中共上海交通大学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党员大会议程》。

5.jpg

6.jpg

7.jpg

随后,与会全体党员以支部为单位,就本次大会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大家对报告的内容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认同,纷纷表示,工作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刻,总结成绩实事求是,研判形势精准透彻,部署工作紧扣重点,科学描绘了中心今后五年的宏伟蓝图,凝聚了中心全体共产党员和广大职工的共同愿景和智慧,既温润人心又提振信心,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大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谈担当、话发展、谋振兴,现场气氛庄严而热烈。

8.jpg

9.jpg

10.jpg

根据议程,大会采取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上海交通大学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党员大会选举办法》以及党总支委员候选人名单和监票人名单。随后,经过充分酝酿、差额选举投票,丁东锋、许雯倩、张凯、张丹丹、欧七斤、罗莹、曹灵钰(以姓氏笔画排序)7人当选中共上海交通大学档案文博管理中心新一届总支委员会委员。随后,大会一致通过了关于总支部委员会报告的决议。

11.jpg

12.jpg

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中共上海交通大学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党员大会闭幕。大会闭幕后,新一届党总支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会议,张丹丹当选为总支书记,罗莹当选为总支副书记。新一届总支委员会全体成员将团结和带领中心全体党员和广大员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为推进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

徐骞
梁月
档案文博管理中心
徐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