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国家网络安全周上海地区活动网络安全竞赛总决赛在上海交大举办

9月8日,国家网络安全周上海地区2021年网络安全技能竞赛“观安杯”管理运维赛总决赛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举行,本次活动由上海市委网信办指导、网络安全技能竞赛组委会主办、上海市商用密码行业协会承办、上海交通大学提供技术支撑。市委网信办、市经济信息化委、市教委、市卫健委、上海交通大学等单位相关领导出席总决赛启动仪式。

01.jpeg

02.jpeg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胡昊致辞,他表示,近几年,上海交通大学为网络安全竞赛提供了强大的技术支撑,做好了相关服务,网络安全意识和网络安全水平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在网络安全方面,上海交通大学有着较好的学科和技术优势,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也与上海交通大学有着特殊的缘分。只有深入参与、深入融入网络安全周系列活动,才能将上海交通大学的学科资源、专业优势和人才培养最大限度地与国家和上海的网络安全战略需求紧密对接,在网络安全的持续奋斗中做出交大人应有的贡献。

04.jpeg

竞赛分线上初赛、现场总决赛两个阶段组织开展。来自通信与互联网、银行、证券、保险、教育、金融科技、工控安全、医疗卫生等行业的210家单位、248支战队、近千名选手报名参赛。通过线上管理理论赛和运维技能赛初赛比拼,共有12支队伍入围总决赛。总决赛采取线下模式,时长4小时,围绕网络安全攻防实战,注重考察参赛选手综合研判能力和实际应用能力。

05.jpeg

经过现场总决赛的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优胜奖6名。

雯博
网宣办
孙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