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通大学出版两本网络思政育人专著

近日,由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上海交通大学网络教育名师工作室项目支持,经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的指导,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教授乔中东和物理与天文学院思政教师梁钦分别出版专著《咫尺匠心》和《成为你自己》。

01.png

《咫尺匠心》精选了乔中东教授2012年以来在科学网上发表的随笔、杂谈、散文等共50篇,分为八个部分,涵盖了乔中东教授对于教育、教学、人生、社会等的见解,言传身教、引导学生实现人生价值的感悟,以及往昔作者求学过程中经历的感人故事等,为读者呈现了改革开放后中国知识分子学习、生活、工作的精彩历程,也给出了时代变迁的真实写照。

02.jpeg

《成为你自己》汇集了梁钦在一线从事学生辅导工作的见闻与所感所想,以日记小品的形式,用风趣、平实、温暖的语言,记录了学生工作中一个个鲜活的个案,展现了当代青年多样化的思想、生活、精神风貌。

未来,上海交通大学将持续开展网络文化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培育网络名编名师、开办网络名站名栏、发表网络名篇名作为载体,凝练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经验和体会,促进理论和实践成果的转化应用。

雯博、黄宇星
网宣办
孙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