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通大学陈锡喜教授参与主编《马克思主义大辞典》荣获中国出版政府奖

7月29日上午,第五届中国出版政府奖表彰大会在京举行,会上发布了《国家新闻出版署关于表彰第五届中国出版政府奖获奖出版物、出版单位和出版人物的决定》和第五届中国出版政府奖获奖名单。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陈锡喜教授作为第四分编主编,胡涵锦、杜玉华、刘伟参与编写的《马克思主义大辞典》,荣获图书出版国家最高奖——中国出版政府奖。

《马克思主义大辞典》是中国第一部从整体性视角研究解释马克思主义理论与实践的集大成之作,先后被立为国家社科基金特别委托项目、“十三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迎接党的十九大主题出版重点选题。该大辞典由中央马工程咨询委员会主任徐光春主编,共分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四个分编,全国近百位专家历时5年编纂而成。曾被评为国家出版基金“特别优秀”结项项目,荣获第七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奖,其英文版入选中宣部文化走出去重大项目即将出版全球发行。

图片1.png

图片2.png

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尤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