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通大学与中国日报社开展国际传播能力共建合作活动

7月21日上午,中国日报社与上海交通大学在徐汇校区总办公厅举行国际传播能力共建合作活动。中国日报上海分社总编辑徐晓民,中国日报社发行部市场二处处长吴蕾,中国日报上海分社发行部总监胡文娜,中国日报上海分社高级编辑林淑娟,上海交大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昊,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丁剑,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姚雪,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厚锐,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朱一凡,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陶庆,外国语学院翻译系副主任管新潮出席会议。中国日报社、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外国语学院相关领导及代表出席。本次活动由李厚锐主持。

image001.jpg

胡昊介绍了高校在加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中承担的重要责任与使命,以及上海交大在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方面的主要举措与阶段成果。胡昊表示,期待与中国日报社进一步夯实战略合作,携手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交大声音。

徐晓民简要介绍了中国日报近期在国际传播方面的新部署、新目标。她表示,希望能结合双方优势扎实推进合作,共同探索媒体融合传播新思路、新方法,共同讲好当代年轻人、新时代的故事,向世界展示真实、全面、全面的中国高校形象,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助力。

丁剑表示,国际传播融媒体工作室的建立将更好发挥外语学院学生特长,他感谢中国日报为学院人才培养、社会实践提供的平台和机会,期待外语学院为学校国际传播工作作出更多贡献。

image019.jpg

会上,徐晓民、吴蕾、胡昊、丁剑、姚雪、朱一凡、陶庆共同为中国日报社-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传播融媒体工作室揭牌。

胡昊为管新潮颁发中国日报社-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传播融媒体工作室负责人聘书。

徐晓民、丁剑、吴蕾、姚雪为中国日报社-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传播融媒体工作室专家颁发聘书。

胡昊为林淑娟颁发上海交通大学融媒体中心特聘专家聘书。

交流研讨环节,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学科建设、教学发展、课程实践、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对共建合作进行探讨与展望。

王冰煜
新闻中心
郑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