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通大学举办第二期优秀青年人才培训班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引领青年教师“成为大先生、研究真问题、坚定信念”,激发新时代青年人才的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经党委教师工作部组织策划,在上海交通大学云南(大理)研究院(以下简称“大理研究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大力支持下,上海交通大学第二期优秀青年人才培训班举办,来自各院系的20名优秀青年人才参加了云南大理州、洱源县为期4天的考察学习。

合照.jpg

王欣泽.jpg

陈老师.jpg

7月18日上午,开班仪式在大理研究院举行。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首席研究员、大理研究院院长王欣泽致辞,并介绍大理研究院主要工作。党委教师工作部常务副部长陈贤峰作开班讲话,希望学员通过本期培训有所感悟,在今后的工作中,展现交大人的使命与担当。

孔老师.jpg

马云波.jpg

田罗银.jpg

上海交通大学讲席教授孔海南讲述自身艰苦求学经历、艰难治水历程,充分展现其不忘初心、坚持不懈,为久久为功的洱海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奉献一生的崇高的理想信念;中共大理州委党校副校长马云波介绍大理州州情;上海交通大学挂职干部田罗银为学员介绍丰源村开展的乡村振兴工作。

提水工程.jpg

其间,培训班先后前往大理洱海科普教育中心、古生村、丰源村大小南极自然能提水工程等地进行现场教学及实地参观考察。

在学习总结交流会上,学员们纷纷表示,从孔海南、王欣泽等扎根在银苍玉洱畔,守护洱海水清月明的一代治水人和田罗银等主动投身乡村振兴事业,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卓越智慧的基层干部身上,看到了坚韧的信念、无私的精神以及执着的追求,坚定了他们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立德树人、科研创新中,牢记初心使命,为国家建设、学校快速发展不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委教师工作部
沈馨儿
党委教师工作部
韩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