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大受邀参加全国先进技术成果转化政策宣贯会

7月18日,由国防科工局、财政部、国资委、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全国先进技术成果转化政策宣贯会在苏州召开,党委常委、副校长毛军发院士受邀参加并作科技成果转化专项改革试点的大会报告。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讲话精神,以“转化新成果,赋能新发展,构建新格局”为主题,对近期出台的推动先进技术成果转化的意见文件进行宣贯解读,介绍推动成果转化的工作思路及配套政策,签署“先进技术成果长三角转化中心”共建协议并揭牌,首批转化成果合作签约,首批意向转化先进技术成果发布并开展对接。

1.jpg

2.jpg

江苏省省长吴政隆出席会议,国防科工局局长张克俭,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王树年,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出席会议并致辞。国防科工局副局长吴艳华主持会议,国防科工局总工程师潘爱华宣贯解读先进技术成果转化政策。中国核工业集团等5家单位分别汇报了落实《实施意见》的相关举措、推动国防成果转化的工作情况,毛军发副校长代表我校汇报了上海交通大学科技成果转化专项改革以及落实试点工作的相关举措。

国家有关部委代表,各地方国防科技工业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中科院、有关中央企业、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有关高校领导,有关先进技术成果供给单位,长三角区域有关先进技术需求单位和社会资本单位负责人等1300余人参加会议。

刘光武、吴掬清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付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