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九三学社上海交通大学第八次代表大会举行

2021年7月11日,九三学社上海交通大学第八次代表大会在闵行校区文博楼一楼会议厅举行。九三学社上海市委主委钱锋、中共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九三学社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周锋,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卫刚,九三学社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主委刘成良,九三学社上海市委组织部部长李国娟、民盟上海交大委员会主委姚雷、致公党上海交大委员会主委孙康出席会议,孙康代表校各民主党派致贺词。

1.jpg

2.jpg

会上,杨振斌代表中共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并充分肯定了九三学社上海交通大学第七届委员会的工作。他指出,九三学社上海交大第七届委员会五年来传承优良传统,不断加强思想建设;围绕社会热点,积极参政议政;发挥特色和优势,开展社会服务;围绕中心工作,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取得了突出成绩。杨振斌向第八届委员会提出三点希望:希望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深入学习、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地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行、深化共识,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希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汇聚学校发展智慧力量,推动学校“十四五”规划的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为学校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提供澎湃动力;希望求真务实、固本强基,着力培养中青年后备人才队伍。

3.jpg

钱锋高度赞扬九三学社上海交大第七届委员会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建功立业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并对第八届委员会提出要求:强化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在强基固本中展现新面貌,把“爱国、民主、科学”的价值追求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围绕中心工作,聚焦重点领域,在勇担使命中展现新作为,努力为建设“综合性、创新型、国际化”世界一流大学贡献智慧力量;贯彻发展理念,加强自身建设,在与时俱进中展现新气象,着眼未来五年、十年甚至更长远的规划,抓好骨干队伍、优秀人才的物色、考察、选拔、培养,进一步创新工作载体,丰富工作形式,不断加强组织凝聚力、向心力和影响力。

4.jpg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刘成良代表九三学社上海交通大学第七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会上投票选举产生了九三学社上海交通大学第八届委员会,刘成良当选为主委,贾金锋、冯传良、严亚贤、李元超、季丹当选为副主委,巨永林、许文平、汤莉华、张鹏、张会波、金贤敏、郁昱、徐航、解大当选为委员。

5.jpg

会上,九三学社上海交大第八届委员会副主委冯传良宣读了给离任委员的致敬信,刘成良向离任老同志代表陈迪、张新平、袁晓忠献花。

汤莉华
王渊、夏虞斌
党委统战部
毛阿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