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大党委书记杨振斌一行赴重庆市考察调研

7月6日,校党委书记杨振斌一行赴重庆市考察调研。重庆市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与杨振斌一行举行座谈。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张安胜,中国工程院院士乐嘉陵,重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赋,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彭金辉,市委常委、重庆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段成刚参加。

陈敏尔、唐良智代表市委、市政府欢迎杨振斌一行来渝推动市校战略合作,感谢上海交通大学对重庆发展的支持。陈敏尔说,我们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我们把科技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战略机遇,深入推动大数据智能化创新发展,高标准打造西部(重庆)科学城,充分发挥高校科技创新主力军作用,着力集聚创新资源,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营造近悦远来的创新生态,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上海交通大学历史悠久,教学科研实力雄厚,与重庆有着特殊历史渊源和高度战略契合。希望积极参与重庆建设发展,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智慧交通等方面深化合作,努力取得更大成果。我们将为高校和企业来渝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提供优质服务。

杨振斌感谢重庆对上海交通大学在渝发展的重视支持。他说,重庆是一片发展的沃土,营商环境优越,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支持科技创新,创新创业的政策吸引力、服务吸引力强,已成为各类人才向往之地。交通大学抗战时期曾在重庆办学,我们非常珍视这段缘分。去年签署市校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合作进展顺利、态势良好。我们将不断拓展新的合作领域,积极支持创新人才到重庆发展,为重庆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01_副本.jpg

在渝期间,代表团一行参加了由重庆市科学技术局、上海交通大学、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主办的2021年重庆市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峰会,杨振斌书记出席并致辞。

02_副本.jpg

杨振斌还与上海交通大学在渝工作选调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他勉励大家,要牢记母校“选择交大,就选择了责任、走出交大,就要勇担使命”的嘱托与殷切希望,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勤于学习、善于学习、踏实肯干、不断进步,不辜负母校的培养,组织的信任,国家的期待,为重庆各项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03_副本.jpg

04_副本.jpg

05_副本.jpg

代表团还参观考察了位于四川美术学院的交通大学重庆办学旧址、重庆南开中学、两江协同创新区,以及上海交通大学重庆研究院等,并与重庆校友会校友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杜欣
杜欣
新闻中心
孙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