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大媒传学院博士生苗若木参与编剧的电视节目获国家广播电视总局2020年度广播电视创新创优节目

7月6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公布了2020年度广播电视创新创优节目名单。本次有35部创新创优节目入选。这些节目紧扣重大主题,内容新颖,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其中,《海报里的英雄》荣获“2020年度广播电视创新创优节目”。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传播学院在读博士生苗若木参与该节目剧本创作。

01.jpg

广电总局发布的《关于公布2020年度广播电视创新创优节目的通知》中指出,2020年全国广播电视机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守正创新、开拓进取,把握时代脉搏、扎根火热生活、遵循创作规律,聚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脱贫攻坚、全面小康、中华文化等主题,创作播出了一大批正能量饱满、艺术水准上乘的优秀节目。

2.jpg

为充分发挥优秀节目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广播电视进一步创新创优,经组织专家评审,确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海报里的英雄》等35档电视节目为“2020年度广播电视创新创优节目”。通知要求,各级广播电视播出机构要认真学习借鉴这些节目的好做法、好经验,创作生产更多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原创节目。要聚焦主题主线,在艺术形式和传播方式上深入拓展、推陈出新,生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反映时代新气象、讴歌人民新创造,实现更好的传播效果和社会效益。

3.jpg

《海报里的英雄》通过海报和电影穿越时空致敬英雄,苗若木参与了该节目第5期的戏剧编剧工作。

4.jpg

5.jpg

苗若木编剧的两个短剧《微山湖》《重任》用艺术手法来呈现真实的历史,把真实发生过的故事呈现给现在的观众,让中国人民永远铭记历史,缅怀先烈。

媒体与传播学院
媒体与传播学院
张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