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通大学举办2021年本科毕业生党员座谈会

6月23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2021年本科毕业生党员座谈会在闵行校区行政B楼418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杨振斌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机关部处负责人、学院党委书记以及56名毕业生党员代表参加座谈。

学生党课1.jpg

学生党课2.jpg

学生处介绍了2021年本科毕业生党员相关情况。与会毕业生党员进行了交流发言。材料学院朱师健同学讲述了自己大学四年的科研经历,表示将不忘初心,满怀为人民服务的信念,把交大人的勤奋和热忱融入就业岗位,为国家科技发展发光发热。船建学院蒋庆伟同学讲述了自己从西部山区到上海求学的经历,他希望未来能够走上选调生的道路,争做“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当代新青年。法学院丁娱合同学讲述了自己在交大入党经历,表达了对学校培养的感恩之情,并表示希望通过进一步深造学习增强技能,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服务国家建设。电院闫坤林同学回顾了本科阶段四次社会实践的经历,表示在深入基层实践的过程中对国家和社会有了更深刻全面的认识,也坚定了选择基层、服务人民的决心。药学院贾曾光同学表示,成长经历让自己深知教育对欠发达地区孩子发展的重要性,怀揣着助力更多学生的愿望,他选择了西部支教,回到西部去传递知识、践行梦想。化学化工学院朱琪琛同学表示,在家乡的变化和个人的成长中,自己深刻体会到了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使命,今后会将个人的科研理想与国家需求相结合,为国家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生党课4.jpg

来自机动、材料、化学化工、生医工、媒体传播、设计等学院的老师先后讲话,表达对毕业生党员的期待,希望同学们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牢记交大校训,做一个爱国爱家、有担当、常怀感恩之心的人;要用行动践行实干精神,在每个领域都体现出交大人的精气神,行胜于言、追求卓越;寄语同学们珍惜韶华、珍惜机会,在每个岗位上都要勤奋刻苦、坚持不懈。

杨振斌作总结讲话。他通过党史上一个个鲜活的故事,激励各位毕业生党员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断奋斗。他对同学们提出要求,希望大家不断学习,不断进步,向书本学习、向生活学习、向周围的同志们学习;希望大家脚踏实地,迎难而上,认真对待人生中的每次困难、每次机遇,认真答好人生的答卷;希望大家严于律己、勇担使命,坚定信念,守住初心。“向余年稚,今已壮矣;毋自信聪明,怨无知遇;毋徒知收获,不问耕耘”,他引用在上世纪三十年代交大同学中传颂的格言深情寄语,希望同学们牢记母校嘱托,为国家和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学生党课3.jpg

张钊棋
学生就业服务和职业发展中心
宣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