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大举办2021年本科毕业生就业座谈会

6月24日上午,2021年本科毕业生就业座谈会在闵行校区行政B楼418会议室举行。校长、党委副书记林忠钦院士,常务副校长丁奎岭院士,相关机关部处负责人、部分学院院长以及58名毕业生代表出席座谈会。会议由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伟明主持。

02.jpg

03.jpg

05.jpg

学生处副处长、就业中心主任顾希垚首先介绍了2021年本科毕业生的总体就业情况。随后,毕业生代表分别回顾了在交大的生活和学习,对学校的关心和培养表达了感恩之情,分享了人生感悟和理想以及生涯规划,并对母校的人才培养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意见。致远学院毕业生李翔表示自己在未来会继续努力奋斗,怀抱家国情怀,勇攀学术高峰。安泰经管学院毕业生沈晓玥表示,交大强大的师资力量与高质量的教学水平,以及软硬件的全方位支持,帮助自己更加高效、全面地实现了自我成长,并希望同学们能够学习更多跨领域知识丰富自己。航空航天学院毕业生严水清谈到,在本科期间参与的科研项目激发了他浓厚的科研兴趣,在观摩航天发射的社会实践里近距离地感受到航天事业的魅力,今后在交大的博士阶段他将继续钻研,做空天强国的追梦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毕业生谢菲菲表示,大学四年的学习让她认识到了复合型人才的重要性,在未来的学术道路上,不仅要在专业知识上过硬,还要在个人素养上全方位提升自己。

06.jpg

教师代表结合个人的求学、工作、学术经历作交流发言。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特别研究员、2017级本科生班主任严骏驰希望同学们在遇到挫折压力时要坚定信仰和意志,保持对工作的热爱,坚持求真务实的作风,求实学、务实业。致远学院特别研究员、2017级班主任周宁希望毕业生们要坚持自信、在工作中把眼光放长远,发挥自身长处,在团队中积极倾听别人,勇于表达自己。

04.jpg

丁奎岭寄语在场毕业生。他希望同学们强化基础能力,努力打破学科边界,能够进行跨领域、跨专业的学术尝试,勇于深挖无人探索的未知领域。交大学生需要勇担重任,在未来的三十年内,努力成为国家发展的中流砥柱,助力科技强国、世界强国建设。

林忠钦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对同学们在交流环节中为学校教学培养、学科设置上提出的想法和建议表示感谢。随后围绕在场毕业生的毕业去向分别进行交流,他鼓励选择继续深造的同学们未来要在科研道路上不断精勤进取,勇攀高峰;希望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同学们能够在国家重要领域、在基层勇担时代使命,践行社会责任。最后,他寄语同学们思源致远,在扎根中成长,在砥砺前行中成为国之栋梁。

01.jpg

张钊棋
梅秋武
学生就业服务和职业发展中心
宣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