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竹子数字文化与人工智能研究基金”捐赠签约仪式在交大举行

近日,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2009届校友、上海竹子互联网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高慧学长,携联合创始人陈清、甘亮平等回到母校,捐资设立上海交通大学竹子数字文化与人工智能研究基金。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安胜,发展联络处处长、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程骄杰,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薛广涛,人工智能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杨小康、院长助理何黎明等出席仪式。捐赠签约仪式由程骄杰主持。

image1.jpeg

张安胜对高慧校友和竹子网络创始团队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校友的支持和帮助能够有力地促进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与进步。人工智能作为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战略性技术,学校给予高度重视,2019年电院获批人工智能本科专业,2020年建立了人工智能卓越人才试点班。希望此次设立的研究基金能够充分发挥交大优势资源,助力数字文化和人工智能领域的科研创新和人才培养,并发挥与竹子互联网的联动作用,使校友力量深入融入到学校建设进程中。

高慧校友表达了对母校亲切的问候。他深情回顾了在上海交大的求学时光,怀念交大浓郁的学术氛围,分享了自己的职业生涯经历和对母校教育事业的关注。竹子网络和创业团队创业伊始便坚定的认为企业应与高校携手,共同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并表示捐赠设立研究基金将积极支持交大在人工智能领域跨学科、跨领域发展,为人工智能产学研融合搭建平台、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image2.jpeg

杨小康对高慧校友和竹子网络创始团队的慷慨回馈、以及对校领导和基金会关心支持人工智能校级平台的发展表示感谢,期望在高慧等校友的支持下,研究院能够加快发展、形成交大特色的人工智能创新生态体系,为社会培养更多的高质量人工智能人才。

竹子网络创始团队在交流中表示,竹子网络是一家以数字文化游戏与人工智能为使命的文化创意互联网企业,期待未来与交大有更多的产学研合作,借助交大数字文化和人工智能领域资源,提高产业开发效率。

image3.jpeg

image4.jpeg

image5.jpeg

在与会领导、校友及企业代表的共同见证下,陈清、杨小康、程骄杰分别代表三方签署捐赠协议。张安胜代表学校向竹子网络颁发捐赠证书和感谢状。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李劲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