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校领导与2021年新任辅导员座谈

6月16日中午,上海交通大学2021年新任辅导员座谈会在闵行校区新行政楼B楼418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伟明出席座谈会,学指委秘书长、学生处处长侯士兵以及2021年上半年补充招聘的新任辅导员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龚强主持。

图1.JPG

图4.JPG

图5.JPG

会上,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闫斌、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张北、物理与天文学院章艳芳、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张煜婕等同学作为新任辅导员代表发言。他们纷纷表示,虽然各位辅导员身处不同的岗位,但内心都充满了对辅导员工作的热爱,而如何做好辅导员工作,需要大家不断去实践和探索,同时也非常感谢学指委这段时间以来组织的岗前培训,让各位新任辅导员都有很大的收获。

图3.JPG

图6.JPG

王伟明与新任辅导员们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围绕担任辅导员的动机、对辅导员工作的期待以及今后的职业规划等方面开展了讨论。

最后,王伟明做总结讲话。他从角色认知、自我要求、时间规划等三个方面与新任辅导员展开交流。他提到,作为辅导员,首先要有正确的角色认知,既然选择担任辅导员,就要对自己有更高的期许。同时,他从当前所处的时代出发,勉励大家要提高自我要求,实现多元发展,争取为国家现代化建设多做贡献。结合自身经历,他向大家介绍了如何更好地规划自己的时间,建议大家面对繁重的学习、工作任务,要学会做好时间规划,并学会适当取舍。

新任辅导员表示,虽然“双肩挑”有一定的压力,但能在交大辅导员这个工作平台上得到锻炼,是一荣耀,也是一种骄傲,自己会珍惜这份荣誉,调整好学习和工作之间的关系,努力做好辅导员工作。

赖章龙
包道广
学指委思政室
谢培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