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通大学及松江区有关领导看望话剧《侯绍裘》剧组

6月17日下午,松江区委常委、副区长赵勇,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昊一行,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文治堂,慰问正在排练的话剧《侯绍裘》剧组,与剧组成员亲切交流。

01_副本.jpg

在了解剧目的创排进展情况后,杨振斌对剧组成员的辛苦付出表示亲切慰问。他强调,该剧是松江区和上海交大迎接建党百年,纪念松江第一位共产党员、交大校友侯绍裘烈士的重要尝试。百年前,正值青春年华的革命先辈们用牺牲和奉献,经历探索和奋斗,才找到了一条正确、光明的发展道路,换来了今天的繁荣昌盛。相信全体演职人员在剧目筹备的过程中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期待大家传承英烈精神,排演好这部话剧。

赵勇对剧组成员们为纪念侯绍裘烈士而用心打造剧目的不懈努力表示了慰问和感谢,并表示对话剧首演充满了信心和期待。

大型原创话剧《侯绍裘》由松江区联合上海交通大学、上海戏剧学院共同创作,通过讲述侯绍裘的革命道路和成长轨迹,歌颂侯绍裘烈士以一腔热血投身革命,慨然担当、舍己为民的大无畏精神,并期望通过生动的话剧演绎,对青年一代产生亲近感与感召力,激励青年学子学习党史,主动追寻红色足迹,传承英烈精神。据悉,剧目将于6月25日晚在松江区洞泾镇社区文化活动中心正式演出。

文明办
文明办
孙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