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永远跟党走]上海市公安局文保分局、上海交通大学举办 “上海高校和文化领域红色文化传承者、讲述者、守护者”主题教育活动

文保分局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聘书颁发仪式举行

2021年6月23日下午,“上海高校和文化领域红色文化传承者、讲述者、守护者”主题教育活动暨文保分局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聘书颁发仪式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文治堂举行,本次活动由上海市公安局文化保卫分局与上海交通大学共同举办,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前夕,来自上海高校和文化领域的各位同志齐聚一堂,回顾党的奋斗历程,讴歌党的光辉业绩。

微信图片_20210624102708.jpg

微信图片_20210624102711.jpg

微信图片_20210624102817.jpg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丁奎岭,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顾锋等13位同志获聘上海市公安局文保分局第八届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文保分局党委书记、局长何明,党委副书记、政委刘忆雷为特约监督员代表颁发聘书。

微信图片_20210624102703.jpg

顾锋为活动致辞,介绍了交通大学125年发展历史中的红色基因、上海高校和文化领域的红色印记,对于长期坚守在高校和文化领域安全保护一线的文保分局同志们表示感谢,同时指出此次活动是高校与文保分局联合起来,对党史学习教育实践的全新探索。

全场活动共分为“传承者”、“讲述者”、“守护者”三个部分,来自上海各大高校的师生与文保民警一起,回顾党史,用短剧、合唱、戏剧、朗诵等形式演绎了包括“中共一大”、“陈望道翻译《共产党宣言》”、陈毅市长在交大文治堂讲话等历史以及革命先辈殷夫、尹景伊、刘宗歆、越剧名家王文娟、美术家刘海粟等人的事迹。交大钱学森学长远渡重洋却心系祖国、排除万难一心归家、放弃一切投身“两弹一星”建设的爱国故事和科学家精神,也得到了精彩的演绎。

文明办
文明办
孙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