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大青年教师联谊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6月16日,上海交通大学青年教师联谊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闵行校区召开。校党委书记杨振斌,常务副校长丁奎岭,副校长王伟明,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仰颐,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昊,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卫刚,第二、三届理事会成员及指导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丁奎岭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621142402.jpg

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归琳作工作报告。第二届理事会自成立以来,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青年教师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服务青年教师科研工作,促进青年教师育人工作,提升青年教师归属感,积极谋划开展多元化活动,形成了若干工作特色品牌,得到广大青年教师好评。

会议审议通过《青年教师联谊会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第三届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

新当选的第三届理事会理事长张文明表示,新一届理事会将秉承团结、交流、奋进、奉献的宗旨,以服务青年教师成长为中心,围绕提升青年教师教学科研能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促进情感交流、倡导健康生活等方面,形成共荣、共建、共享、共长的长效交流机制,打造有特色的联谊活动和咨询平台,扩大联谊会影响力,更好地为广大青年教师服务。

杨振斌对第二届理事会的勤勉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向新成立的第三届理事会表示祝贺。他强调,青年教师是学校改革发展的生力军,青年教师的状态和水平,极大程度地影响和反映了交大的地位和水平。他希望青年教师联谊会以育人为本,建设促进教书育人的重要阵地,引导广大青年教师热爱学生、关心学生的学习、生活和心理健康状况,做他们的良师益友;以人才为重,建设助力青年教师成长的平台,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以服务为上,建设青年教师信赖的温暖家庭,把握和理解青年教师的现实需求、真实困难,在关心服务和支持帮助过程中更好地激发他们的潜力,为他们施展才华搭建舞台。他寄语新一届理事会要在交大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的进程中,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挥洒青春智慧,留下闪光足迹。

微信图片_20210621142409.jpg

沈馨儿
梅秋武
人力资源处
韩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