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通大学湖南校友会成立三周年年会暨理事会换届大会举行

6月20日,上海交通大学湖南校友会成立三年周年年会暨理事会换届大会在湖南长沙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安胜,校友总会办公室副主任桑大伟、张立强及其他相关老师一行参加大会,与湖南校友一起再续师生缘、共话校友情。

1.jpg

 “迎向那真理之光,扬起青春的风帆。交大,交大,群英汇聚,同舟共济远航彼岸……”大会在校歌奏唱声中拉开帷幕,全体校友起立,听着熟悉的旋律,风云激荡的岁月又在心中泛起,一如初入校门时,母校在每一名交大学子的声声叮咛,为自强而奋发,为人类多贡献。

2.jpg

理事会换届大会由2009届广播电视艺术学硕士校友祖婕主持。大会上,1985届校友、校友会会长张正义作本届理事会工作报告,1996届校友、校友会秘书长欧剑波作财务工作报告。会上,湖南校友会对前三年校友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优秀校友进行了表彰。1988届校友彭敏对换届筹备工作作了报告,桑大伟宣读第二届理事会建议名单,在母校领导及与会湖南校友的见证参与下,产生了以张正义校友为会长的新一届的校友理事会。张安胜为新一届理事会成员颁发聘书。

3.jpg

张安胜代表母校向湖南校友会三周年和新一届理事会的产生表示祝贺。他向湖南校友介绍了近年来母校的发展和卓越的成绩。他肯定了过去三年来湖南校友会凝聚校友服务校友的努力和付出,并对新一届理事会成员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4.jpg

年会上,第二期上海交通大学“源聚”校友课堂开讲。本期校友课堂邀请了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周颖老师为湖南校友带来一堂题为《中国国货新品牌出圈的底层逻辑》的品牌营销学课程。湖南长沙作为中国国货新品牌的聚集地,汇聚了如三顿半、茶颜悦色等爆款国货新品牌。她从“传统品牌与新品牌”的比较出发,以长沙本地品牌三顿半为例,阐释了国货新品牌如何通过有效的营销成为爆品,带领校友们重返课堂,再次感受母校老师的精彩教学。校友们纷纷表示深受启发。

“心系母校,情暖三湘”校友分享环节由1988届热能工程专业本科校友彭敏主持。1997 届校友、省委财经办副主任罗云寿以《湖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发展战略与蓝图》为题、2012 届医学院校友、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副研究员任思颖以《“一呼一吸”交大情》为题,分别立足自身岗位与专业向大家进行了交流分享,极大地拓展了校友们的思想视野。

5.jpg

湖南校友会“聚·交”青年校友沙龙上,张安胜与张正义共同为新成立的“湖南校友会青年校友工作部”揭牌,并为当选的青年工作部部长副部长颁发聘书。桑大伟以《聚力同行·奉献共享》为题作主题分享,他表示青年校友工作部要成为进一步凝聚青年校友的平台,希望青年校友能够保持联络形成社交圈、聚力同行共同发展、积极贡献共建共享。2019 届校友邓联望和2015 届校友彭可竹分别以《在农村基层践行交大精神》与《做一名终身学习者》为题做分享。张安胜与在座青年校友亲切座谈,他表示青年人就是“未来”,他希望在湘青年校友们能够饱有干事创业的热情、攻坚克难的韧劲、坚持到底的恒心,与党和国家同向同行,为祖国的建设贡献青年人的力量。

6.jpg

黄超芸
校友总会办公室
陈方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