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永远跟党走]“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 机关退休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6月17日上午,上海交大机关退休第一党支部30多位党员齐聚精心布置的徐汇校区玻璃房会议室,以开展“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周莲英主持。

图一.jpg

与会党员们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畅谈了以中共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心得,并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主题展开热烈交流。

童素珠同志结合退休20年来的发展巨变和自身经历,诚挚表达了作为一名党员的光荣感、自豪感、责任感。拥有48年党龄的吴玉瑛同志分享了退休后参加学校关工委以及社区业委会工作的感悟和体会,表示将继续牢记宗旨使命,以实际行动发光发热、传承红色基因。今年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朱隆泉同志撰写了“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寄语”,抒发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厚情怀。专程从外地赶来参加活动的徐艳丽同志深情回顾了自己的成长历程,表示将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入党誓词,不忘党员责任和义务。倪浩同志回顾了在党群工作岗位上四十多年的难忘经历和心得感悟,表示“幼年是党的孩子,壮年是党的干部,老年要做爱党的老人”“退休党员要有长者风范,成为党的事业的传班人、先进文化的传承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人、老龄事业的探索人”,引起大家广泛共鸣。 龚诞申同志带领大家纵览祖国发展的大好形势,声情并茂地现场赋诗《石库门礼赞》,深深感染了现场同志。周澍均同志深情回忆了42年前的入党情景,表示要进一步严于律己、乐于奉献,将非遗项目“摄画制作技艺”传承好、发展好。张松祥、李振珪同志回顾了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的发展历程,表示将积极发挥老党员的作用,在青年群体中持续播散理想信念的种子。张尧才同志和朱勤同志表示,将始终保持党员的先进性,积极发挥作用,做到“宗旨不能忘、思想不掉队”,不断以正能量影响周围群众,以良好的党员形象为党旗增光添彩。

周莲英同志通报了党支部今年以来的工作情况,详细回顾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百岁老战士的回信精神、组织党员参与“盛赞百年辉煌,助力百年征程”主题活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关心和探望伤病及困难党员等工作。周莲英同志通报了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名单和本支部民主评议党员结果。

图二.jpg

最后,全体党员在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图三.jpg

机关第一退休党支部
党委组织部
冀新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