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永远跟党走]上海交大537位老共产党员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中央决定给党龄达到50周年以上的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上海交大共有537位老党员获此殊荣。6月17日,学校在徐汇校区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学校的201位纪念章获得者和校党委书记杨振斌,原党委书记王宗光、马德秀,原校长谢绳武,党委副书记顾锋、周承等校领导、老领导,以及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党组织书记、师生党员代表等共聚一堂,见证这个隆重而光荣的时刻。

DPP_1772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0619103704_副.jpg

02_副本.jpg

03_副本.jpg

04_副本.jpg

05_副本.jpg

06_副本.jpg

07_副本.jpg

08_副本.jpg

09_副本.jpg

10_副本.jpg

11_副本.jpg

12_副本.jpg

13_副本.jpg

14_副本.jpg

大会隆重宣布了纪念章获得者名单,当一个个平凡而闪亮的名字在屏幕上缓缓闪过,会场爆发出阵阵热烈的掌声。杨振斌代表学校党委,为每一位老党员颁发纪念章,周承代表全校师生,为每一位老党员献上鲜花。杨振斌、顾锋、周承等与获得纪念章的老党员们合影留念。

DPP_1776_副本.jpg

DPP_1777_副本.jpg

DPP_1778_副本.jpg

DPP_1779_副本.jpg

DPP_1780_副本.jpg

“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我人生中最光荣时刻”,老地下党员代表、原党委宣传部部长曹子真,王宗光,谢绳武,马德秀,水下工程研究所原所长朱继懋等5位“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分别发言,回顾在党的教育关怀下的成才成长和在党的领导下从事革命工作的光荣历程,畅谈在祖国建设、学校发展、科学进步、教书育人等方面的体会感悟,强调“光荣属于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光荣属于母校上海交通大学”;激情表示作为一名老党员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攀高峰,葆青春”,“甘做铺路石”,永远跟党走。

DPP_1781_副本.jpg

杨振斌向获得纪念章的老党员致以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向一直关心和支持学校改革发展各项事业的老领导、老同志致以诚挚的感谢和衷心的祝福。他指出,为“光荣在党50年”的老同志颁发纪念章,在党的历史上属首次,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党员的集体致敬和深情礼赞。他结合学校敢为人先的改革发展历程表示,老同志们赤胆忠诚、矢志不渝的信仰力量,筚路蓝缕、披荆斩棘的实干品格,敢为人先、改革创新的进取精神,热忱不减、润物无声的奉献情怀,推动学校取得了今天的办学成就和社会声誉、积淀传承了光辉的优良传统和深厚的文化底蕴,老同志们的卓著贡献和崇高品格将永远铭刻在上海交通大学的史册上。他强调,全校要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生动讲好老同志们的感人故事,让红色基因在校园赓续传承、生机勃发;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老同志的独特优势,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凝聚最大合力;要始终满怀热忱,用心用情落实服务关怀工作,让老同志老有所安、老有所乐、老有所为。他强调,今天的纪念是为了明天更好的传承,他要求全校师生要接过历史的接力棒,紧紧追随老同志们的奋斗足迹,在扎根中国大地、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的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属于交大人的新的华章。

微信图片_20210619104055_副本_副本.jpg

张文清
武新民 龚凯 王庆
新闻中心
张文清
孙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