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通大学十一届党委第三轮巡察全面进驻

根据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安排,2021年6月15日,十一届党委第三轮校内巡察第一、第二巡察组开启对保卫处、校园管理办公室、后勤保障中心等3家单位的进驻工作,第三轮巡察全面展开。

图片1.jpg

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后勤保障中心、校园管理办公室工作动员会

图片2.jpg

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保卫处工作动员会

巡察工作动员会分别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周承分别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巡察办主任吴淑琴,第一巡察组组长刘明柱,第二巡察组组长刘宇空,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单位全体班子成员和教职工参加会议。

周承代表校党委作动员部署讲话。他指出,保障供给能力提升是推动学校快速发展的先决条件,也是学校综合实力增强的重要标志。学校党委对服务保障部门开展巡察,就是要通过监督检查了解其履行职责使命情况,进一步推动党中央、教育部党组等上级部门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要求落地生根,督促服务保障部门持续完善全方位支撑保障体系。通过全面的政治体检,督促服务保障部门把管党治党作为最根本的政治职责扛起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着力解决广大师生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校内巡察工作根本目的是为了促进被巡党组织更加坚强有力、干部队伍更加健康、单位治理水平全面提升。各被巡单位领导班子必须把巡察工作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自觉把聚焦点放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上,强化政治担当,积极支持配合校党委巡察组完成好本轮巡察任务。

巡察组组长作工作说明。本轮巡察将对标中央巡视,突出监督重点,深入了解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历届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和本部门所处行业领域的重要指示批示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情况,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和执行情况,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履职尽责和担当作为情况,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落实中央巡视、审计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的整改情况。

各被巡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表示要坚决贯彻校党委工作部署,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客观如实反映问题,全力保障巡察工作有效开展,共同完成好本轮巡察任务。

校党委第三轮巡察进驻时间为6月15日至6月28日。

党委巡察办
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