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第八届教代会暨第十三届工代会第一次会议常设主席团(扩大)会议召开

6月9日下午,第八届教代会暨第十三届工代会第一次会议常设主席团(扩大)会议在闵行校区举行。校长林忠钦,副校长、常设主席团主席张安胜,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承,副校长王伟明,副教务长吴静怡,校工会主席、常设主席团秘书长于朝阳,以及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常设主席团成员、各代表团团长、部门工会主席等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张安胜主持。

1.jpg

在此次会议召开前,5月26日至6月9日上午,由各单位组成的13个代表团组先后召开审议讨论会议,对学校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教代会与工会工作报告、学校“十四五”规划纲要、工会财务报告、工会经审报告、学校教代会实施办法(草案)、相关职能部门年度工作通报以及学校建设发展等各方面工作进行讨论与审议。代表们履职尽责,发扬民主精神,集思广益为学校事业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

2.jpg

3.jpg

01.jpg

校党委书记杨振斌、校长林忠钦,及所有在校校领导分别参与所联系代表团分组讨论会,并与教职工代表们互动交流,取得良好效果。

本次会议上,13个代表团分别汇报了各个团的讨论审议情况。各代表团均对本次大会的学校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教代会与工会工作报告等表示高度认同,并就“十四五”规划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代表们聚焦学校“双一流”建设,围绕教学科研工作和学生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校管理和机关工作、校园文化及校园管理与后勤服务等方面提出了相关建议。各职能部处负责人也分别就代表建议进行了交流回应。

13.jpg

14.jpg

会上还通报了代表提案工作相关事项,并布置了常设主席团第三次会议和“双代会”闭幕相关事项。

15.jpg

张安胜向各相关部门和教职工代表为此次“双代会”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让教职工在交大的工作生活有更多的获得感、体验感、成就感是我们工作的主线,也是我们的宗旨。

林忠钦十分肯定此次大会的组织工作和代表审议质量,他表示,教代会作为学校决策体系中的重要一环,是高校教职工依法行使民主权利的重要平台。通过教代会这个平台集思广益,促进学校各项工作不断完善。他还指出,近年来教代会代表结构明显优化,越来越多的办学骨干成为代表,积极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相信学校会在大家的群策群力下越办越好。

工会
工会
郭翼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