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机关青年参与2019级、2021级大学生暑期军训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6月10日上午,机关党委组织召开机关青年参与2019级、2021级大学生暑期军训工作动员部署会。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机关党委副书记仰颐,机关党委副书记陈鹏,武装部副部长、军训团副团长康健,机关党委委员、机关团委书记关汉男及全体机关参训老师出席会议。会议由关汉男主持。

1.jpg

康健从军训编成、计划安排、保障措施、岗位职责、训练安排等方面分别介绍了2019级、2021级两批次学生暑期军训的工作安排。他强调,由于疫情原因,今年的暑期军训将实施两届连训,同时适逢庆祝建党百年这一重要历史节点,意义重大,任务光荣。希望参训教师们要提前进入工作状态,认真做好工作对接,以更高的标准、更高的质量圆满完成军训工作任务。

党委宣传部朱子劼、财务计划处罗丹作为上一批机关青年参与学生暑期军训工作的代表分享了收获与体会。朱子劼表示,参加军训工作使自己获得了成长,学到了解放军的优良作风,学到了参训同志的爱岗敬业,感受到了交大学子的蓬勃朝气。罗丹认为,以参加军训为契机,通过深入一线学生工作,提升了“业财融合”能力。研究生院程然作为本年度机关参训教师代表,分享了自己对军训工作的理解。她表示,机关青年参与军训工作,是坚定信念、磨炼意志的机会,在军训期间的所学、所感、所悟,一定会成为提升工作效能的宝贵财富。

2.jpg

仰颐在总结讲话中分享了自己三次参与军训工作的经历。她指出,机关青年通过参加军训与交大学生面对面,走向育人第一线,是学校党委提供给年轻干部的一次集中性、高强度的锻炼机会,大家要格外珍惜,认真上好这门必修课。仰颐对机关参训青年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严格自律。军训期间,要坚决服从组织安排,要有严格的纪律观念和时间观念,要学会吃苦,享受吃苦的过程。二是提升服务意识。机关老师应强化主动服务师生、服务基层的意识,在军训中主动承担好管理和服务的职责,提高自己的学生工作本领、应急处突本领。三是加强学习。要向军官学习、向参训老师学习、向学生学习,学习他们的责任情怀、能力素质。最后,仰颐与机关参训教师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对青年提出的“四个要”的明确要求,她希望机关青年教师通过军训等基层工作的历练,能够在综合能力上获得增长,在思想觉悟上得到提升,在服务宗旨上得到强化,展现机关青年良好的精神风貌。

今年是机关青年参与暑期学生军训工作的第12年,12年间,机关党委累计推荐209名优秀机关青年教师参加学校军训工作,这既为学校军训工作贡献了机关力量,也为机关青年干部成长成才搭建了培养锻炼的长效平台。

机关党委
党委组织部
冀新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