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黄志强访问上海交通大学

6月8日,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黄志强到上海交通大学访问,与副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黄震及有关领导和教师进行了会谈交流。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栾天猛、科技厅厅长孙俊青等有关同志随同来访。

在座谈交流会上,黄志强一行听取了上海交大关于稀土新材料、氢能绿色工况示范区项目、“菇-牧-农”美丽乡村项目、临床医学转化、现代农牧业、碳中和等方面的科研合作进展。

20210611101892989298.jpg

黄志强表示,上海交大科研体系健全、动力十足,期望通过上海交大内蒙古研究院打造东西部“政产学研资”融合创新典范。他建议下一步组建双方高层互动的联合指导委员会,做好战略布局,促进内蒙古自治区地方需求和上海交大技术和人才优势结合更为紧密,在抓好顶层设计的同时,推动面更宽、层更深、基础更扎实的深度合作。

黄震表示,上海交大内蒙古研究院和包头材料研究院的工作为上海交大和内蒙古的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研究院卓有成效的成果转化和产学研合作模式值得借鉴和推广。内蒙古有着丰富的能源资源和优势,在国家“双碳”发展战略下,上海交大愿意与内蒙古深化合作,通过技术创新服务于内蒙古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访问期间,黄志强一行分别拜访了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中国工程院院士林忠钦,中国科学院院士张杰,中国工程院院士丁文江,就内蒙古自治区与上海交大的合作机制和项目推进进行了充分深入的交流。

20210611101875747574.jpg

20210611101899289928.jpg

2021061110180645645.jpg

黄志强一行还调研参观了上海交大校史馆、零号湾创新创业集聚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医疗机器人研究院等有关单位。

上海交大内蒙古研究院执行院长董樊丽随同访问交流和调研。

秦学渊
陈超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郭芙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