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通大学召开2021年第3次组织工作例会

6月3日,上海交通大学2021年第3次组织工作例会在闵行校区转化医学大楼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顾锋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仰颐主持会议,全校二级单位组织人事副书记等50余人出席会议。

图一.jpg

仰颐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和《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精神。她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切入点,强调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意义,逐项解读了《意见》和《措施》的主要内容,并结合学校组织工作实际,对学校基层党组织进一步落实党的政治建设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对近期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作出部署。郭成鹏通报了近期党支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情况。张洋从测算标准、主要用途、调控机制和使用管理等方面介绍了党费下拨和使用方案。陈鹏布置了迎接“七一”系列安排、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近期党支部“及时学”等重点工作。

参会人员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就加强学校基层党组织政治建设、党费管理和使用以及打造基层党建创新品牌等话题进行了交流。

图二.jpg

顾锋作总结讲话,他提出三点期望。一是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持续增强理论学习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高质量发展,切实加强系统谋划和前瞻布局,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二是自觉履行政治责任,持之以恒抓好主责主业。要加强基层组织体系建设,落实党管干部、党管人才要求,切实守好意识形态阵地,深入推进“三全育人”工作。三是充分凸显政治担当,全力以赴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相关工作。要精心组织基层党组织收看收听中央庆祝大会实况转播,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营造良好的庆祝氛围,扎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以优异成绩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江淼
宋亦仁
党委组织部
冀新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