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通大学举行2020年度“三星奖学金”颁奖仪式

2021年6月4日,上海交通大学举行2020年度“三星奖学金”颁奖仪式。上海三星半导体华东区总经理朱明晖、人事经理彭文佳、总经理助理万倩鹭一行专程到校出席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安胜,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程骄杰、学生处副处长汪雨申及获奖学生代表出席仪式。仪式由程骄杰主持。

张安胜代表学校向集团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向三星集团多年来对学校教育事业的热忱支持、对青年学子的悉心关爱表示感谢,向获奖学生表示祝贺。他指出,三星集团是一家社会责任感很强的公司,公司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持之以恒关注公益与教育事业的发展,令人钦佩。希望未来继续与三星集团加强交流,增进友谊,促进合作,携手为社会哺育更多英才!张安胜寄语在座学子牢记“饮水思源”精神,把这份公益大爱之心传承下去,努力学习,积极奉献,回报社会。

朱明晖对获奖学生表示祝贺。他指出,上海交通大学是中国最优秀的双一流高校之一,培养出众多杰出人才,为社会进步和人类文明做出了卓著贡献。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站在新时代的新起点上,希望交大优秀学子能够继续追求卓越,成为栋梁之才。

汪雨申介绍了2020年度三星奖学金申报及评选情况,宣读了获奖学生名单。

01.jpg

朱明晖、张安胜为获奖学生们颁奖、赠送书籍

来自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的杨锦宜代表获奖学生发言。她表示,这份荣誉是对获奖同学过去努力的肯定,更是一份期望和激励,鞭策大家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她将牢记“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校训,积累知识技能,丰富人生阅历,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才,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

02 赠书.jpg

张安胜向朱明晖赠送《上海交通大学档案馆藏名人手札精选》

03 感言集.JPG

潘浩宇代表获奖学生赠送感言集

三星奖学金由三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出资,于2002年起在上海交大设立。此次共有10本科生、7硕士研究生、1名博士研究生获奖。

张杨
黄崟嘉
发展联络处
许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