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校领导赴化学化工学院调研

6月4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杨振斌赴化学化工学院调研。学校党政办负责人,化学化工学院领导班子及学科带头人、教师代表等参加调研座谈。

杨调研.png

学院党委书记贾金平作学院历史和党建工作介绍。他简要回顾了学院的发展历程,从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管理、党员发展等方面重点介绍了学院党建工作。

院长涂永强院士介绍了学院的总体情况和学院“十四五”规划方案,总结了“十三五”建设期间学院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面临的挑战,详细介绍了“十四五”期间学院需重点突破的工作。他表示,学院将始终坚持院校合力,破解瓶颈制约、布局学科前沿、开辟发展新格局,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化学化工学科。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化学生物学专业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基础设施建设、科技前沿战略布局、教育教学水平提高等作交流发言。

杨振斌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化学化工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学院要深入实施人才强院战略,持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重视青年教师培育,探索吸引国内外高端人才的新模式。要紧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推进教学团队和专业综合改革,合理设计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他强调,党建工作对学院发展起着重要的引领作用,要扎实做好本科生党员发展工作,提升“三全育人”质量,蹄疾步稳推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杨调研2.png

会前,杨振斌一行前往学院科研测试中心、化学A楼、原物理楼、霞光楼,考察了学院仪器设备、实验室现状、楼宇修缮和学术文化空间建设情况。

化学化工学院
化学化工学院
王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