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校领导与院系思政教师代表座谈

6月1日上午,院系思政教师代表座谈会在生活园区管理中心301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伟明出席。学指委秘书长、学生处处长侯士兵、学生处相关负责同志和院系一线青年思政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图1.jpg

思政教师围绕入职以来的工作体会和对学生工作的意见建议发言。老师们提出,在院系开展学生工作,要学会掌握很多方法,不断强化学习,结合学院特色做好学生的就业引导工作;与学生谈心谈话要多次深入交流,与学生善生更大的共鸣;交大的学生不缺情怀,缺的是引导,只有深入了解学生,激发学生的内在动力,才能做好就业引导工作。

王伟明在座谈交流中指出,思政教师要强化自身的理想信念,认识到教书育人的神圣意义,把是否培养了在未来堪当民族复兴大任、具有时代影响力的学生作为评价自身工作的标准,关心和指导好每一位学生,在每一个环节助力学生发展;思政教师要具有敏锐的眼光,善于发现身边的鲜活案例,不断提升谈心谈话的说服力。他勉励思政教师,工作中必然会面临诸多挑战,只要秉持坚定的信念,全身心投入工作,定会得到历练和成长。

图3.jpg

座谈会还围绕大学生劳动教育、生活指导教师工作等开展了研讨。

下一阶段,学校将持续做好思政教师队伍建设,加强思政教师、辅导员学习培训,探索园区院系协同育人机制。

梁茂宗
徐德辉
学指委思政室
谢培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