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学党史“明理增信”,重实践“崇德力行”

[党史学习教育]上海交通大学党校举办第二十一期教职工发展对象培训班

上海交通大学党校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首要任务,学党史明理增信,重实践崇德力行。近日,上海交通大学党校第二十一期教职工发展对象培训班在闵行校区举行,来自26个单位的45名教职工发展对象参训。

1.jpg

本次培训班采取专题报告、现场教学、理论自学、分组研讨等形式,学党章、学党史、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端正发展对象入党动机,坚定入党信念。

2.jpg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余新丽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余新丽勉励参训学员:一是学理论、树信仰,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二是强意识,重锻炼,切实提高能力素质;三是求真务实,知行合一,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她强调所有参训学员要有严明的组织纪律性,保质保量完成学习任务。

3.jpg

4.jpg

5.jpg

6.jpg

党员教师代表陈文、张伟、张海霞和党支部书记代表申岩峰受邀分享入党初心和学习体会,参与学员分组研讨,体会党员先进性。

7.jpg

8.jpg

9.jpg

培训期间,学员认真学习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资深教师专题辅导报告。全林以“对标党章、做合格党员”为题,从党章的发展历程、十九大新修订的党章总纲、条文等,强化学员对标对表意识。陈华栋以“建党百年经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题,从建党百年的发展脉络,突出中国共产党强大的自我革命能力,强调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黄庆桥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题,分享习近平总书记的语言力量和特点,号召学员要活到老、学到老,格局要大、站位要高。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各小组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开展 “榜样的力量”和“党性分析”专题研讨。各位学员积极发言,分享优秀党员事迹和学习体会,对自身不足进行剖析。 

14.jpg

培训班组织学员集体参观陈云纪念馆,开展实践教学,重温革命精神。通过参观学习陈云同志不同历史时期的革命故事,学习老一代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理想与信念,汲取榜样力量。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在培训班结业仪式上,班长杨婵做学习总结,组长代表许天、学员代表王昆、王益佳、周蔷薇代表小组做学习心得交流。

20.jpg

21.jpg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仰颐出席结业仪式,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并讲话。她充分肯定了本次培训班成效,并与学员分享了“为什么入党”、“成为党员,你的生活会发生什么变化”。她指出,党员是危难面前冲在最前线的一批人,作为发展对象,要爱党敬党,能奉献,敢担当,要做到在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仰颐寄语学员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学习理论知识,加强以党史为中心的四史学习,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更要学以致用,坚持用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22.jpg

蔡毓彬
陈强
党委组织部
冀新波